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德师风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2-10-01 14:42   转载于贵州理工学院官网新闻 审核人:

9月29日,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视频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吴次南、高勇、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各二级单位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积极发表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二级党总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贯彻落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党课、思政课,带动广大师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融入教育教学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深刻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育人过程中,特别是标杆院系、支部要将其融入到标杆院系的建设和支部活动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学校教育办学特点和学生思想实际,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政课重要教材,在思政课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实主体责任,防止疫情反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校园整体安全。要坚持学用结合,在业务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举措,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柏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朋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关闭窗口
 
 
 
 

教师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