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机构  廉政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廉政动态
校内动态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廉政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启动会
2021-09-15 09:24   审核人: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启动会

9月13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启动会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领导苏向东、贺梦依,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学校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指出,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对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教育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要聚焦“九看”内容加强内涵学习,坚持政治标准,突出政治视角,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要注重对研判数据的采集与理解提炼,确保分析研判的全面性、精准性、可靠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到基层一线深挖问题,客观、实事求是直面突出问题,做到敢于斗争,不回避;要强化结果运用,立行立改,及时纠偏,做好“后半篇文章”,真正形成“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要强化协作配合,学校机制办成员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为学校政治生态“把好脉”“问好诊”,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贺梦依对学校近年来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品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就是自我体检、纠偏,要有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的政治勇气,不能当“好好先生”,要以“进不求名,退不避罪”的政治品格开展好此项工作。二是要夯实工作作风。注重从业务背后深挖责任、作风、政治问题,精准研判找到符合理工学院特点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学校机制办要定期召开调度会,统筹工作进度,查看有关问题是否找得准,是否敢于直面问题,是否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督促各成员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有关同志汇报了学校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情况,与会人员就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纪委书记带队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条:省纪委省监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机构 | 廉政动态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电话:0851-   传真:0851-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