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羽书记到实验室听课、指导学校课堂与实践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本网讯 教务处 邓毓政/图文)2018年6月28日上午8:00,校党委书记曾羽在教务处、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第一实验楼化学工程实验中心分别聆听了生物173有机化学实验、能源152班化工专业实验的课程实验教学。

听课期间,曾书记在不同实验室观察同一实验项目不同教师的分组讲解、演示,关注实验准备、实验报告批改等教学环节,并与正在做实验的师生进行交流,了解实验教学的安排与执行情况。通过听课、观察与交流,曾书记表示对我校普通、基础性课程的实验教学状况是满意的,但还需进一步做好规范和日常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曾羽书记召集随行老师就我校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曾书记指出,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教务处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建立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好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过程监控,包括从教师备课、上课、讨论、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考核与成绩评定、试卷归档等环节,并强调每个教师应给学生提供参考书籍和清单;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实验平台和实验课程建设,按要求保证实践教学比例,做好实验教学的流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向学生开放实验条件并设计一定的创新性实验。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曾书记认为该环节是检验学生综合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体现,各学院要认真对待,按照评估要求和学校质量规范,做好从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到答辩整个流程的质量监控,完成好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工作。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话(传真):0851-88195335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