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罗敏)6月9日,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会议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开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教务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教务处、校督导组对五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六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程训练中心通报了我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及其课程体系构建情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人文素质中心通报了“人文理工”读书活动学生阅读情况。

张开智回顾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成效,并指出各学院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也要充分看到短板和不足,围绕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认真盘点、科学谋划,努力在新学年里开新局出新绩。

张开智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心反思,始终坚持以培养合格大学生为使命,围绕“三金”建设、省级教改及教学建设项目、教学成果、人才培养等内容深刻总结反思,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思促行、找准根源、精准施策。二是要奋力突破,始终坚持质量生命线,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实现课程设置有创新、教学质量有突破。三是要办出特色,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特色优势,做到有特点有亮点,实现“一院一特色”,培养符合社会所需的特色人才。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创新创业中心、人文素质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校督导组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就学校下一步教学改革与发展进行交流讨论,部分学院汇报了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毕业率和授位率等相关情况。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