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从青教赛到创新赛 促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文/吕婕梅、图/苏镜萍)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及以上各类教师教学竞赛的培育准备工作, 2022年10月28日,学校特邀贵州师范大学教授许亮为我校教师作教学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线下会场设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会议厅,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拟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大比武等比赛获奖者、校级一流课程、混合教学模式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共100余名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讲座。

许亮以“从青教赛到创新赛 促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为主题,以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创新大赛两个赛事准备为主线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围绕课程教学建设,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数据收集等方面讲解了青教赛、创新赛、教学成果奖及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等重点内容,以实际教学设计为案例,对教学设计中的教学方法、结构模块、结构分析、图文等进行细致讲解。

会后,线上线下参加老师就教学竞赛、一流课程申报等问题与许亮老师开展了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许亮老师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各参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也为今后参与各项教学竞赛、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等提供了新方法和思路。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