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舒群威)11月16日,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会议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开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

会上,邀请智慧树公司对专业和课程的知识图谱构建相关内容作了培训。校督导组通报近期教学督导、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评估中心通报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情况,体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中心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国家以及贵州省新时代体育、美育及劳动教育实施意见的情况,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对上个月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教材、创新创业、就业等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开智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不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针对校督导组反馈线上教学效果状况,各教学单位要安排老师找时间给学生进行辅导补习,特别是高等数学、力学等课程;体育学院、人文素质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要站在覆盖全校学生的角度认真贯彻落实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专家库推荐;创新创业中心要组织好各学院的科研团队,做好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高质量成果的准备。

张开智强调,一是要学政策,抓落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德智体美劳育人质量。二是要学创新,抓质量。在学业挑战度、专业课程知识图谱、“互联网+”大赛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要早谋划,抓未来。在教学成果奖、教材编写、实践教学、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等方面提前思考、提前规划,不断提升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做表率,抓落实。各教学院长一定要亲自参与、亲自抓,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同步提升我校毕业生英语过级率、就业率、升学深造率。

各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创新创业中心、人文素质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中心)教学科研科负责人,校督导组、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