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退役士兵专升本大学生专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为全面、系统、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关注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入读我校的学生群体,关心免试入读学生个体学业、身心、成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免试入读学生进校后在学习生活中的学业、生活、心理等问题和入校后遇到的适应性问题,11月29日下午16:30,教务处联合学生工作部(校武装部)在蔡家关校区学工楼二楼“易成长”会客厅开展2022年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入读学生师生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会前开展的网络学业调查情况,从调查反馈情况来看,学生对入读后的学习环境、生活条件等都比较满意。

与会同学就基础知识提升、个人档案接收、团组织关系转交、第二课堂学分、网课选择、英语等基础薄弱、先期课程未学导致专业课学习困难等方面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校团委、校武装部、教务处及学生所在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座谈会,对退役专升本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退役专升本学生及时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升学、就业和创业打下扎实基础。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