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吕兴玉)为充分发挥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推动我校教材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5日下午,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校长潘良明、副校长张开智出席,教务处以及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和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开智主持。

潘良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教材选用与建设工作对于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加细致、更富实效的工作,推动学校教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

张开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希望委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围绕当前学校教材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紧盯教材建设薄弱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委员会在学校教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学校教材建设工作。

会上,教务处传达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贵州理工学院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就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以及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下设办公室情况进行了说明,汇报了优秀教材基金资助评审情况,分析了当前我校教材工作存在的问题。委员会围绕教材选用、教材审核、自编教材资助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