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总支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表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罗敏)2022年5月6日下午,教务处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教务处党总支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源主持。

参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重要文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领悟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贵州过去五年重大发展成就和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参会人员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担当实干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

党总支书记李源指出,要充分把握党代会报告中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深刻领会贵州发展现代化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对标贵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行动路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规划,教务处党总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建设“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上来,全面落实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安排部署。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服务高质量,推进部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源强调,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并对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着力在解放思想上积极作为。加大宣讲宣传力度,全面推动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实践,特别把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纳入思政课内容,深刻感悟党中央亲切关怀,坚定信心信念,增强干劲斗志,立志感恩奋进。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工作中变革思想观念,把握重大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二是着力在内涵发展上积极作为。坚持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认真梳理查找人才培养的“瓶颈”和“绊脚石”,深化改革主动出击,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在推特出精上下功夫,在加快“金专”“金课”“金师”建设,持续提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成色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三是着力在回应需求上积极作为。深入对标对表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坚持产业导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就业导向,强化人才培养过程作用和成效,围绕“四区一高地”建设,深入调研就业各环节推进措施,指导学生围绕“建功新国发2号文件”规划就业,按照规划系统提升就业能力和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总支所属部门处科级干部、教师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