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总支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开班式并开展第一期读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3日,教务处党总支在蔡家关校区综合楼213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开班式并开展第一期读书活动。教务处党总支所属各部门教职员工参加了读书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党总支书记李源主持。

开班式上,李源作动员讲话并强调学习要求:身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和高校教师,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出的要求“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创新开展工作,推进教育教学管理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导言 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第一讲 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学习内容和读书班活动体会,读书班成员展开积极的分享交流,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性与自觉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力量。

李源强调,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质增效、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纪检委员安艳玲指出,要以读书班为载体做到原原本本地读、原汁原味地悟、踏踏实实地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承担起为多彩贵州新未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教务处党总支将定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每月开展一期,共有九期,教务处党总支为全体学习人员购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书籍人手一册,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这是深化教务处党总支“三服一创两满意”党建品牌建设,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落地之举;也是教务处党总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更是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