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业务 支部联合共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务处教师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在经济开发区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教务处教师党支部、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数安汇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务处教师党支部书记顾亚丽同志主持,教务处教师党支部、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数安汇党员同志,以及华云创谷、索翡云智、中科软数、数美生态4家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一是实地考察。在数安汇有关同志的带领和介绍下,全体同志考察了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运营调度中心。二是理论学习。数安汇党总支宣传委员徐静、教务处教师党支部书记顾亚丽、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琼三位同志分别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办发[2022]2号文)、《谌贻琴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精神,与会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在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三是合作洽谈。进驻数安汇的华云创谷、索翡云智、中科软数、数美生态4家企业与大数据学院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2022年4月以来,教务处教师党支部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增加党员凝聚力,抓党建促发展,启动了依托“两平台”“三中心”(“两平台”即教师发展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三中心”即创新创业中心、人文素质中心、就业指导中心)为载体的“三服一创两满意”党组织活动。

此次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以服务实践教学、服务学生就业、服务教师校企合作为出发点,整合社会资源和企业资源为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服务的一次尝试,获得了社会企业和学院的好评。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在活动最后讲到,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多组织这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拓展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形式。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