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及党员领导干部激情满怀地观盛会、谈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李源——教务处党总支书记

10月16日上午,我同部门全体同志一起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感到报告主题鲜明、大气磅礴、内容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真正触动人心、直抵人心、激励人心。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一个部分专题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既感到信心百倍,更感到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贵州发展特别是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贵州理工学院也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下一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在师生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帮助青年学生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提升“金专”“金课”“金师”建设质量,推进“十四五”专业与课程建设规划落实,推进省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获批立项等相关工作,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三是加强学生就业服务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不断拓展学生就业途径、就业模式,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水平。四是助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清醒、冷静、智慧、科学”的原则稳步推进新校区建设,努力追求打造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新校园,打造优美教学环境。五是不断加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强化工作成效。

安艳玲——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精炼地阐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三个第一“深刻阐明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人才工作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对于高校是极大的鼓舞和发展动力。高校作为科教兴国的主要载体以及人才培养的主要单位,在新的一百年征程上,更应该和必须发挥能动性,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国家需求、人民向往、师生需要为导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断拓展科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职责,努力培养有知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顾亚丽——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党支部书记

10月16日上午10:00,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带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电视转播。开幕会后,为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还通过“中国共产党”“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查看了相关资料和评论,受益匪浅。总体来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及十九大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和不平凡的经历。作为十八大以来许多党的重要决策的执行者,我深刻感受到党对人民高度的关心,一如既往秉持“牢记初心,不辱使命”承诺。十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取得时代性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十年来,老百姓增强了对党的信心,党的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十年来,科学技术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实效;十年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决策英明;十年来,新冠肺炎威胁人民的生命,党坚决抗击新冠肺炎的决心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要数这十年来党到底做了什么,数不胜数。我想每一名党员、每一个老百姓在这十年的参与和收获最能证明我党十年来的重大贡献。

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信心百倍,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保持“初心”坚定“使命”,我想中国式的现代化一定能早日实现。

舒群威——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高校教师中的一员,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再创辉煌贡献智慧力量。始终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事业的出发点落脚点,为党培好根,铸好魂,充分彰显人才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教学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时刻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培养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镜萍——党总支委员、教学建设科科长

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整个报告让我感到自豪及振奋,十年来,我们国家在各方面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推动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度、满意度高的生活,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在新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紧密围绕人民为中心,让人倍受温暖!作为高校教育管理者,我们应以师生为中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扎实业务水平和能力,提升服务意识,紧密围绕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三金”建设等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质量的提升。同时,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杨鑫——考务科科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二十大精神指引着我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实干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徐波——教务科副科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让我更加明白了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吕兴玉——实践与教材建设科副科长

10月16日上午10时,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教务处党支部活动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曾劼——现代教育技术科副科长、入党积极分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悟到中国式现代化不是凭空产生的,新中国在短短几十年时间内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实现了后发赶超,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条超越西方国家现代化既定模式的全新模式。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在业务上多思考,运用新的理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

高巍——招生科副科长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怀着无比激动振奋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体会到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埋头苦干,奋勇向前,更好的为广大考生家长做好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崔美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大会报告振奋人心,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

在二十大的报告中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作为就业工作战线上的一员,要肩负起该项使命,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工作,为毕业生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为服务我省“四新、四化”做出一点贡献。

赵欢——教师党支部委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阐述了十九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通过学习,我更为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敢于冲锋在前,对接企业做好招聘工作,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林琳——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一名中国人,很荣幸能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会场2300多位代表一同站立的瞬间,我的内心无比自豪与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也期许着未来,我深感震撼,更为过去的发展成果倍感自豪。在报告的结尾部分,关于“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论述中,我深深地记住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更要做到不断反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