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教务处教师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图片/曾懿、马丹 文字/罗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11月22日,教务处教师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开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师党支部书记安艳玲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修订版)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学习中,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观看革命情景剧《魔窟中的美丽蝴蝶》,大家深入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刻感悟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在纪念馆缅怀厅,向革命烈士画像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无比崇敬。

在纪念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勇毅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悟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中蕴含着无穷智慧,常学常新、催人奋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在学中悟、悟中践,真正达到以学促行,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为奋力谱写理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