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守初心 坚定信仰担使命——教务处教师党支部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图片/曾懿、马丹文字/罗敏)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4月25日,教务处教师党支部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开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师党支部书记安艳玲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

在猴场会议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生动影像,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那段气壮山河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会议会址和讲解员细致讲解,全体党员深刻感悟猴场会议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这是继黎平会议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为遵义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为处于生死危难之际的红军树立了正确的方向,是伟大转折的前夜。

在党支部书记安艳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学习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坚定信仰、勇毅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神圣的思想洗礼和严肃的党性教育,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在学中悟、悟中践,真正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为奋力谱写理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一审:苏镜萍

二审:安艳玲

三审:李源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