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优学记】时光荏苒 莫负年少
2019-06-20 16:08   审核人:

人物简介李敏,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规172班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外联部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校后勤处优秀干事、建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风优良标兵。

绿影复理工,芳菲六月时。在这个充满着活力与希望的季节,建规学子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努力为明天做着准备。今天,我们“约会”城规172班的李敏同学,带来她的故事。初见李敏,文质彬彬、落落大方是对她的第一印象。

记者:学姐你好,获得奖学金后你有什么感想?

李敏:我认为奖学金是对自己一学年的肯定,其次是奖学金可以去做很多事情,比如可以用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也可以为自己的父母买一些礼物。

记者:在学习中有什么方法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敏:在我看来,学习要把握住每一门课的特点,比如在高数上要多注意老师是如何去解答,要理解老师的思维,要学会做笔记,做好总结,把知识点进行整理,融会贯通。像一些网络课程便要做好错题记录,把不懂的题、不懂的知识点多做几遍,巩固深化。

记者你的业余时间如何度过?

李敏:我的空余时间一般都是在周末,我会让自己放松一下,在周末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还有和朋友们一起叙一叙,也会在周末重温一下一周所学的知识,看看书等。

记者:怎样对待“学与玩”

李敏:在学与玩的问题上,我对自己的定义是边学边玩,但前提是一定要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表,按计划完成。大学学习压力没有高中那么大,得逼着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学起来有效率,玩起来也比较开心。

记者:你大学生活规划吗?

李敏:有,而且每一年都有重点目标。大一时我参加过学生社团和在学生会参与学生工作,着重锻练自己的弱项,完全把自己抛出去,完全投入到其中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大二时我会跟着我们专业的老师做一些项目,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到了大三呢,我准备考研,备考会一直持续到大四。我相信,有规划的大学生活才有方向,目标确定了,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记者:对学学妹有什么建议?

李敏:大学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有了目标才不会迷茫,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去不断努力。另一方面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劳逸结合。比如我自己,我课外比较喜好写作等,平时也经常锻炼,所以我在写作方面的能力还可以。建议学弟学妹们根据自己的特点去培养和发扬。

采访过程中,李敏同学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坦率地表达所思所想。古人言:“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李敏的故事告诉我们,趁青春年少努力丰富自己,才能不在年迈时追悔莫及。

文/建规学院张航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