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对外合作  资料下载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记2020届“省优秀毕业生”张新鼎
2020-06-29 09:49   审核人:

个人简介:张新鼎,男,汉族,1997年9月生,贵州盘州人,共青团员,2020年毕业于贵州理工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曾任班级副班长兼权益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员、贵州理工学院第四届学术科技节竞赛团体三等奖、贵州理工学院第五届学术科技节竞赛团体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优秀奖等奖励。

青春的火花在碰撞中产生,年轻的激情在奋斗中激荡。从步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张新鼎就怀揣梦想,立志用满腔热血谱写大学美好时光,为青春交上一份完美答卷。为此,他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自己。

思想上积极进取,不忘初心。他积极主动、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2016年12月向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年3月获得团校结业证书,2017年9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虽然现在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他却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与时俱进。

工作上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张新鼎曾任城规162班副班长兼权益委员,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帮助班主任老师完成日常管理事务,协调班委职责,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同时,他所在班级也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他本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原则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同学服务,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学习上刻苦努力,不负韶华。进入大学后,他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第一学年就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且四年学科成绩平均绩点达到3.78。其中,2017-2018学年的学科加权成绩达到90.30分,居全院第一。2017-2018学年和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为101.11分、121.95分,均居专业年级第一,并在这两学年内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建规学院“图书达人”荣誉称号等。除学好专业必修课外,为提高专业能力、丰富课外实践,他还曾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完成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带领团队参与2018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此外,他还多次参与校级科技节竞赛并获三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他作者近20余篇。其中论文《气候变化下贵州中西部玉米生态需水量变化研究》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优秀奖。

实践活动上丰富自我,全面发展。张新鼎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比赛及活动。曾作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足球队成员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五人制和十一人制足球赛。还参与组建班级篮球队,其所在团队荣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一届篮球竞赛三等奖。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曾多次参与校青协举办的敬老爱老、防艾宣传、绿化环境、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

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张新鼎表示要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奋进,不负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参加2018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

                                              担任学院首届导游风采大赛主持

                                                  参加校运会5000米径赛

                                                  参加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服务邮箱 jzghxy@g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