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教育厅熊处长莅临我校指导教育厅平台申报
2014-05-12 11:51   审核人:   (点击: )

201459日,教育厅熊星处长来我校指导教育厅创新人才团队、125项目、工程中心、特色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平台的申报,校分管领导梁杰副校长、科研处主持工作副处长谢渝春研究员、副处长肖利平副教授、项目科科长刘琦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首先谢处长对我校申报的26个平台项目,内部评选出5个不同类别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熊处长分别审阅了5个项目,分别为创新人才团队、125项目、工程中心、特色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平台,对申报材料,一一提出修改意见和要求。她就我校的申报情况,指出了几点:1、教育厅支持我校是必须的,但由于经费有限,在正式立项的同时,也会考虑一批只予立项、不予经费资助的项目,经费需要学校自筹;2、申报材料应该统一格式,教育厅的格式只是参考,需要有前言和目录;3、申报材料要围绕管理办法和申报指南来做,对与课题不相干的支撑全部去掉。工程中心、特色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这些平台,在硬件上如面积、设备等应该达到要求的最低条件,团队组成人员要合理;4、对于教育厅较大的平台,如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做得好的,教育厅会延伸性扶持,学校须要给予配套;5、科研处会同申报人要仔细阅读申报指南,按照申报指南的要求来做;6、申报人要制作7分钟的PPT、准备3分钟答辩。熊处长指出,贵州理工学院作为新建高校,必须学科兴校,必须靠科研支撑,一定要和企业联合,产学研贯穿于教学之中,科研支撑教学,申报书要把支持人才培育的内容体现出来,应明确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和贵大等要错位发展,争取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申报的特色重点实验室要以基础研究、应有基础研究为方向,产学研基地和工程中心,其科研主流应倾向于关注应用技术的开发,要根据中央财政科研服务体系文件,制定激励机制。熊处长得知我校申报国家自科项目44项,她非常高兴,期望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科研处全力搞好服务工作,贵州理工学院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加速发展,为服务贵州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梁校长感谢熊处长对理工的关心和帮助,并要求科研处做好记录,把熊处长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传达申报老师,科研处把这次平台申报工作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