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科技心向党 创新建功新时代”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交通领域国际工程项目实施讲座
2021-05-30 12:07   审核人:   (点击: )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到来之际,为响应贵州理工学院“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号召,交通工程学院邀请了贵州省公路学会专家于5月21日下午14:00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领域国际工程项目实施”的科技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贵州宏信达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石连富,其为世界道路协会TC C1-“国家道路安全政策与规划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安全工程师、交通部注册专业监理工程师、经济师、贵阳市市管专家,拥有多年海外交通工程领域项目从业经历,从事交通领域翻译、工程项目咨询、施工与管理工作20余年。

   同时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贵州省公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向一鸣研究员、贵州省公路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文利教授、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政教授。交通工程学院教师甘新立主持了此次讲座。

   首先,贵州省公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向一鸣研究员进行了致辞。向一鸣副秘书长表示,贵州省公路学会高度重视与贵州理工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充分发挥贵州省公路学会的桥梁作用,为贵州省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服务我省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之后,石连富为在场师生做了本次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领域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国际交通领域工程项目实施要点,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在国际交通领域中的角色与准备。在讲座中,石连富引用了大量交通领域海外工程实施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领域工程项目实施的背景及关键。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领域工程项目实施要点的理解,拓展了师生的科研及工作视野,为应对新形势下交通工程领域的国际工程问题指明了方向。

   最后,交通工程学院张文利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文利副院长对贵州省公路学会专家为我校师生献上的精彩讲座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交通工程专业师生加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学习,以适应国际化形势下交通工程领域对人才的需求。


来  源:贵州理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公众号

校  对:杨   乐

审  核:黄   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