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科技心向党 创新建功新时代”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长江学者池永贵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21-06-03 18:10   审核人:   (点击: )

      5月27日下午,贵州大学特聘教授池永贵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进行座谈。贵州理工学院院长苏向东、科技处、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苏向东对池永贵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理论研究是工程创新的基础支撑、创新来源,希望池永贵教授多给青年教师们宝贵的指导与支持,提高科研教学水平,助力学校发展。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唐安江从学院发展目前面临的一些困境,包括如何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有效组合科研团队来助推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得到池永贵教授的帮助与建议。

    池永贵围绕化学工程学院的实际问题,以国内外部分高校发展经验为例,就硕士点/博士点申报、学科发展及青年教师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给予了建议。他指出,学院应结合实际需求,围绕基础研究+工程应用,按照现在、未来的产业化需求进行布局,整合队伍、组建团队,形成研究链条闭环,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学校的发展。

     会后,池永贵在3-415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目为《氮杂卡宾催化的新型活化模式:医药农药分子的高效绿色构建》的精彩学术报告。他说,分子科学是基本的物质科学,通过创造新物质,服务人类生活的各行各业,为医药、农药、材料、化工、电子、国防等众多产业提供关键支持,是战略性核心科学,而如何实现高效绿色的合成,既是长期的工业挑战,也是重要的基础科学问题。他以羧酸酯等常用原料分子的全新活化和高效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反应活性差别极小的官能团的选择性反应为例,详细介绍了以氮杂环卡宾作为核心催化剂的新型不对称有机合成策略,以及该方法学在医药农药骨架分子的高效合成、药物分子的修饰改造及活性研究方面的应用。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年轻人面前有无限种可能,但是千万不要轻言放弃,要扎实学好基础知识,要更加自信更加努力去迎接挑战,抓住机会继续深造,引领未来的方向,实现自我价值!

来  源:贵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公众号

校  对:杨   乐

审  核:黄   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