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科技心向党 创新建功新时代”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报告
2021-06-03 18:10   审核人:   (点击: )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响应贵州理工学院“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号召,5月31日上午10:00,我校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田有亮教授为智电师生开展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原理、挑战和进展”的科技报告。参加此次报告的有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报告由龙飞副院长主持。


  田有亮教授围绕历史与技术原理、区块链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区块链应用案例与前景展望、区块链与“大物智”的融合、我们的区块链相关工作、对发展区块链产业的思考6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分享。报告中,田教授介绍到区块链技术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密码算法等技术的集成,是下一代数字经济的基石,可以极大地推动数据的可信存储、可信交换分享。报告将介绍区块链的基本概念、结构、应用,特别是其中使用的密码技术;区块链的建立过程、要解决的四大问题“重复问题、共识问题、隐私问题和找零等”、交易的实现,以及区块链的典型特点“去中心化、不可撰改、不可否认、可分性、可追溯性、公平等”,并对区块链技术涉及的潜在风险挑战进行了分析;最后介绍区块链在密码学中的最新应用和团队近期在区块链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

   报告最后,老师和学生们围绕区块链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等方面的联系问题纷纷进行提问,田有亮教授一一进行解答。

副院长龙飞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发言。龙飞对田有亮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学习田教授的不断学习、不断专研的科研学习精神,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智电师生对“区块链技术”的深入学习和了解,拓展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及学习工作视野。

来  源: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公众号(聚焦电工)

校  对:杨   乐

审  核:黄   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