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科技心向党 创新建功新时代”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航院与贵州永红换热冷却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交流
2021-06-06 22:33   审核人:   (点击: )

   正值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学校举办2021年度“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际,我校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与贵州永红换热冷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红换热)开展了科技交流。本次科技交流是继2月3日与永红换热首次洽谈以来的进一步推进,是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献礼“科技工作者日”的切实行动。

      永红换热是贵州永红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航重机,是航空冷却系统(附件)和民用热交换器的专业化生产企业,曾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高新技术企业、省\州\县三级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产学研示范基地、惠水县突出贡献企业、惠水县先进就业扶贫车间、黔南州外贸优秀单位等称号。该公司产品除了为航空航天配套外,还广泛运用于工程机械、农林机械、空压机、风力发电、高速铁路机车、医疗设备、特种车辆、化工等各大行业领域。

       此次科技交流,以前期院企双方合作意向为基础,深入公司主营产品——铝制板翅式换热器的生产工艺及过程,在生产设备研发、生产工艺优化、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了解到公司由单一换热系统逐步向多功能、模块化、多介质、复合式发展,产品结构由单一式热交换器发展到复合式热交换器系统的发展历程和战略,结合我院相关专业师资以及飞行器动力工程和飞行器制造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的发展,探讨了院企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初步路径。首先,双方尽快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落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其次,结合企业生产制造优势和学院专业技术研发优势,在高效紧凑式换热器开发、均温板技术攻关、高精度板翅式换热器风洞实验系统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散热冷却系统开发等方面,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以共同申报各级科研项目、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式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来  源:贵州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公众号(贵理工航院)

校  对:杨   乐

审  核:黄   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