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科技处党总支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相关文献》专题学习开班式暨2022年首期读书班活动
2022-05-20 00:31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科技创新理论推动实践工作开展,2022年5月20日,科技处党总支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相关文献》专题学习开班式暨2022年首期读书班活动。科技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及非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读书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党总支书记谢渝春同志主持。

      开班式上,谢渝春书记强调了读书班的学习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提高学校科研管理水平,提升科研质量,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谢渝春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集中收入了这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这本书,对于我们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意义,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建立创新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从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实际出发,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读书班学习会上,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章。围绕学习内容和读书班活动,各成员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时效性、紧迫性和自觉性。

开班后,科技处党总支将定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相关文献》专题学习,每个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总共8期,科技处党总支向全体学习人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书籍,强调要确保学习时间,提高学习质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