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王跃博士发表研究论文《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国际贸易物流优化设计研究》
2022-10-07 13:56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经济管理学院王跃博士在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上发表了题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国际贸易物流优化设计研究》(“Optimal Design of International Trade Logistics Based on Internet of Things Technology”)的研究论文。

当代世界经济不断向一体化发展,物流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强大的作用。世界各地在认识到物流的重要性后,都在积极发展物流经济,物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物流的发展更倾向于功能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这些变化使得物流之间的竞争环境更加残酷,但同时也推动了物流向更好、更高效的方向快速发展。通过对现有国际贸易物流平台建设的分析,国际贸易物流的发展加快了企业物流的运行,也有利于国际贸易的发展。一方面可以改善装卸过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国际贸易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国际贸易的长远发展;另一方面,增强了国际贸易的拓展功能,延伸了国际贸易的基础功能,为国际贸易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降低了国际贸易的经营风险。从国际竞争的角度看,发展国际贸易物流有助于建立国际贸易物流中心,提高国际贸易物流的综合效益。

然而,随着全球化和国际化的扩大,国际贸易物流已不能满足简单的装卸、仓储等基本功能。如何使国际贸易物流适应现代发展的要求,如何促进经贸的可持续发展,如何促进周边地区的区域发展,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为此,研究提出了一种RFID方法,通过它可以掌握实际国际贸易物流过程中的一段旅程。并对其相关路径进行优化改进,缩短上路时间,达到提载能力的目的。并且针对实际使用效果,设计了相关的实验和分析部分进行模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