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校地融合校企合作——贵州理工学院与贵阳国家高新区成功“牵手”
2023-03-27 15:55   审核人:   (点击: )

    5月16日,贵州理工学院与贵阳国家高新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分别讲话并见证签约,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潘良明一行分别走访考察了高新区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石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产品种类、经营情况、人才需求等问题。潘良明还与企业负责人就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签约仪式上,潘良明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建校以来,始终围绕贵州乃至国家的发展战略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自贵阳实施“强省会”行动以来,学校和高新区合作力度不断加强,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双方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深入合作关系,搭建好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探索出一条实实在在有效的校地校企合作路径。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大数据、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以及先进设备制造等产业中集聚人才,积极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共同为“强省会”行动提供科技供给和人才支撑。

       

 

向子琨对贵州理工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在技术创新开发、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明显,与高新区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强化对接沟通,建立政校企常态化沟通会商机制,为高校与高新区企业多方面开展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促进高校科研与企业应用的互补与融合,真正实现校地、校企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高新区十分欢迎贵州理工学院将具有产业化转化潜力的研究成果在高新区企业转化应用,高新区将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为更多高校科研成果走出校园、落地高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副校长林长松代表贵州理工学院分别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瑞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与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审:杨建强

二审:袁森

三审:黄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