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到我校调研座谈
2023-03-27 16:00   审核人:   (点击: )

   2月24日下午,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玉珂、助理院长张亚龙一行到我校就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开展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出席会议。

       

苏向东首先感谢了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我校绿色产业技术发展的肯定,他说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建的实体研发机构,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举措,是我省科技体制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与突破,其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降碳、固废资源化利用等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与我校工科设置专业高度契合,我校也有较好的基础,期待在清洁能源、新材料、碳治理等绿色技术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张亚龙就南方科技大学在办学模式、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平台仪器设备、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为推动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希望双方以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平台,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绿色低碳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介绍,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省内首个无级别、无编制、自主运营管理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定位为新型研发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院旨在建设面向全球的绿色技术创新平台,引进一批绿色低碳技术成果开展中试验证,孵化培育创新型企业,开展绿色低碳关键技术攻关,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为贵州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双方就新能源、新材料、节能降碳、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及磷石膏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一审:李银凤

二审:袁森

三审:黄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