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科研管理系统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奋进新征程 铸建新工科 | 贵州理工学院工科教指委专题论坛举行
2023-11-20 09:12   贵州理工学院主页 审核人:   (点击: )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巫敏)11月18日下午,“强工科”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贵州省高等学校工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论坛在贵州理工学院蕴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11E45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良明在欢迎辞中表示,此次工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工学类专业科学、规范与可持续发展。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课程标准、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各教学指导委会的专家请教和探讨。也恳请各位专家,为我们的办学、人才培养以及“强工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学校将持续深化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机制,共同为我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工学类专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DED5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主持论坛。

185C7

贵州大学原副校长李军旗教授以《贵州大学冶金工程学科的发展与思考》为题,结合贵大冶金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做法,分享了冶金学科发展思考。

16E9A

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张开智教授以《贵州理工学院校工结合实践》为题,围绕校工结合,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的具体实践。

18B90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泽平教授以《“校工结合”助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分享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校工结合助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1621A

贵州财经大学邓明森教授以《需求导向下地方院校产学研用新时代协同发展的贵财实践》为题。分享了贵州财经大学产学研用新时代协同发展的实践做法。

164E5

贵州理工学院陈燕秀教授以《从慕课西部行到一流课程建设,一条充满生命力的输血—造血通道》为题,分享了她从慕课西部行到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和从输血到造血的心得体会。

13C79

贵州理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何杰军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贺明卫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院长陈霖周廷教授分别交流分享了“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下的材料专业新工科改革成效“”微专业建设推动传统专业新工科改造——以土木工程为例”“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与会人员围绕理工科高质量发展举措、校工结合、工科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实施等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一审:姚楠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