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科研管理系统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校领导赴湄潭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3-12-14 08:55   贵州理工学院主页 审核人:   (点击: )

本网讯(乡村振兴专班)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兴灿赴我校乡村振兴驻村点看望驻村干部、了解工作情况、开展走访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苏向东在湄潭县复兴镇随阳山村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会议精神,听取全体驻村书记和队员的工作汇报,指导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事宜。

EF80B

座谈会上,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各村主题教育开展、产业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防贫监测、乡村治理、基层党建、第三方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情况,与全体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讨论,氛围热烈而融洽。

1588FB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5年过渡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成果,以系统思维认真调研谋划产业发展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防贫监测和群众满意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好两提升”目标。

133758

会议指出,驻村干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立足各村的产业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科技支撑或成果转化项目。二是要抓住农业具有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传承等功能,积极做好“接二连三”的工作,帮助拓宽产销对接渠道。三是需要“跳出产业看产业”,认真分析前期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找出症结所在,建立能够调动各方积极性的利益联结机制。四是对学校前期帮扶的项目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坚持做下去,确保帮扶的持续性。

105048

苏向东强调,乡村振兴既是课堂又是考场,驻村干部需要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积极探索、加强历练、锻炼筋骨,以守正创新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意志,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履职,为贵州奋力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样板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随后,校领导分别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实地调研羊肚菌种植基地。

学校党政办、乡村振兴专班相关同志随行调研。



一审:林春燕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