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科研管理系统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重庆大学来校交流指导
2024-03-10 14:27   审核人:   (点击: )

本网讯(科技处)为落实《重庆大学对口帮扶贵州理工学院框架协议》,2024年3月9日,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辉一行六人到贵州理工学院开展科研交流指导,旨在进一步提升理工教师科研能力水平。副院长李少波出席交流指导会。

座谈会上,李少波代表贵州理工学院对重庆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重庆大学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他就学校科研,特别是承担国家级项目的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理工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科研视野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希望重庆大学一如既往地助力贵州理工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办学层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供给、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谢辉表示,此行是落实双方《协议》中“着力增强科研创新能力”的一项举措,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紧密的沟通对接,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精心组织对口专家,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旨在提升贵州理工学院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

随后,在多个分会场,专家一对一与申报人进行交流,对申报书进行审阅、解析,讲理由、谈经验、提对策。到场老师表示获益良多,科研思路更加清晰,科研逻辑性更加明晰,凝练的科研问题更加聚焦,开展基础研究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2023年初,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助力贵州理工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贵州理工学院与重庆大学签订《重庆大学对口帮扶贵州理工学院框架协议》。对口帮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重庆大学综合优势,助力贵州理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显著提升。

会后,贵州理工学院院长潘良明会见了重庆大学一行,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指导,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双方的合作做深做实,产出更多的成果。

一审:姚楠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