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科研管理系统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校领导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4-03-20 22:03   贵州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 审核人:   (点击: )
    3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党委副书记高勇率队前往湄潭县,为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所在村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苏向东在湄潭县复兴镇新金龙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作出理工贡献》的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从强化人才培养改革、科技创新赋能、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厚植教育情怀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苏向东强调,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学校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势,服务“富矿精开”和“六大产业基地”建设。一是要紧贴“461工程”需求,重点从成矿机理研究服务好找矿,从绿色智能开采服务好开矿,从高效无害化提取及固废综合利用服务好用矿,推动相关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二是要因地制宜,各二级单位要找准“切入点”,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中寻找与农业农村的“结合点”,引导广大教师把科技成果写在贵州大地上,讲好农产品里的科学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始终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主线,紧扣“黔进先锋·贵在行动”总载体,把党建引领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协同发展落实到办学治校各个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理工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宣讲结束后,苏向东在新金龙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

    高勇在复兴镇高岩村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调研。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和乡村振兴专班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文:乡村振兴专班

排版:王馨悦
一审:姚楠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