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科学技术奖及专利奖申报专题讲座
2021-03-30 10:08   审核人:   (点击: )

      3月29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协办的科学技术奖及专利奖申报专题讲座在喀斯特报告厅举行,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贵州大学陈肖虎教授和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谷庆红会长应邀作报告。科技处处长黄芳主持讲座。

      陈肖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科技奖申报成功案例分析”为题分享了贵州省科学技术奖的申报经验,从科技奖申报书“精准定位、研究文件政策、拟好题目、写好摘要”四要点出发,对科技奖申报类别、等级和申报条件侧重点进行比较分析,强调产学研合作整合科研项目、科研团队以及科研成果的重要性,指出校企合作过程需注意的事项,并对申报材料的准备进行详尽的介绍。

      谷庆红会长以“如何申报专利奖”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专利奖和贵州省专利奖的类别、申报流程、申报书撰写及申报材料组织技巧、组织评审规则、专利奖申报评审相关政策,以及近年来专利奖的授奖情况,结合申报案例剖析了专利奖的申报要点,并在分析我校知识产权授权、转化等情况基础上,提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参会教师代表就科学技术奖及专利奖的申报问题与陈肖虎教授和谷庆红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两位专家的经验分享,与会教师感觉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将认真凝练科研成果,做好申报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的准备。

图文:黎应芬    校对:杨乐    审核:黄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