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科研平台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科技活动 | 管理办法 | 相关下载 | 专题专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活动>>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碳中和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09-28 08:28   审核人:   (点击: )

       9月27日上午,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碳中和技术论坛暨贵州理工学院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喀斯特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目的为贯彻国家及贵州省的“双碳”政策,落实“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工业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而举办。论坛开幕式由贵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兴灿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次南致开幕词,他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以及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角度,对贵州理工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的紧迫性、必要性及意义等方面做了阐述,同时对成立贵州理工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的背景、研究重点和目标、责任作了介绍说明。他强调,贵州理工学院是贵州省唯一的理工科大学,学校有责任紧密结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学校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实现跨学校、多学科联合创新,集中优势资源加快突破“碳中和”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做贵州工业发展的坚挺脊梁,为贵州省在“双碳”背景下构建高质量发展工业产业体系献言献策。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吴仕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杨再波、贵州省能源局油气处处长张栋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徐盛明研究员、首都创新大联盟理事长陈红、分别作“中国碳中和之路”、“碳中和愿景下的退役动力电池异构兼容利用与资源化利用技术进展”、“碳中和技术研究进展及对应用场景的思考”、“碳中和下的挑战和机遇”、“构建煤-电-焦-气-化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助推贵州新型工业”的主题报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12-2016 kyc.g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建议使用1280*800以上分辨率和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