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一)

发布时间:2021-04-09|发布人:

为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图书馆党总支部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6日下午,图书馆政治理论学习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场专题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对党史必选书目的学习,图书馆教职员工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纯洁的政治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学习并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我们才能勇担这一历史阶段的重任。

【书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领 学 者:张 振

学习内容: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书名】《中国共产党简史》

领 学 者:林 蔚

学习内容: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交流发言节选】

“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展现在图书馆工作的业绩中,展现在干事创业的事迹里。                                        ——张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是图书馆新馆建设的工作写照,大家要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林蔚

我们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李幸

我愿与时俱进,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百年华诞的到来。

——寇小燕

供稿:刘筑云

编辑:陆定军

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