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员之声】好书共赏

发布时间:2021-04-23|发布人:

    今天,由图书馆流通部3名馆员向您推荐好书,期待您的借阅共赏。

推荐人:卢慧

3D8A7435

卢慧,图书馆流通部馆员,负责二楼工学书库管理

    我是流通部馆员卢慧。今天,我向您推荐收藏在三楼书库的《图解天文学》。

作者:宣焕灿  萧耐园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索 书 号:P1 -3

馆 藏 号:GL G0024038

推荐理由:    

    随着《三体》等科幻小说的出现和我国科技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对天文学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但囿于自身专业和生活环境所限,往往缺乏必要的基础知识。本书面向非天文系学生,取材恰当、深入浅出,用图解和图示的方式让读者理解全面的天文学知识,展示了21世纪以来天文学的新进展。

推荐人:宋丽琼

3D8A7410

宋丽琼,图书馆流通部馆员,负责三楼文学书库管理

    我是流通部馆员宋丽琼。今天,我向您推荐收藏在三楼文学书库的《白虎关》。

作者:雪漠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月

索书号:I247.57/4000

馆藏号:G0039515

    推荐理由:本书与《大漠祭》和《猎原》是作者雪漠花了二十年著就的"大漠三部曲"。它描绘了西部农村广阔的生活画面,表现了当代农村在社会大变革的过程中面临的许多困境和产生的阵痛,剖析西部人深层的文化心理,塑造了一批鲜活的形象,核心人物有兰兰、莹儿、月儿、猛子等,讲述他们在被命运裹挟时,身不由己却不甘屈服,不停地抗争,大部分人却挣不出命运,有人搭上了性命,有人有了信仰,在精神上超度了自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今后面临的路还长,谁也不敢断定它是一帆风顺还是坎坷不平,无论怎样,只要内心有信仰,你就会坚守本心,坦然接受顺境或逆境。

推荐人:王瑞霞

3D8A7373

王瑞霞,图书馆流通部馆员,负责三楼历史类书库管理

    我是流通部馆员王瑞霞。今天,我向您推荐收藏在三楼历史类书库的《普京传》

作者:阿纳托利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6年12月

索书号:K835.127=6/10

馆藏号:GLG0323428

推荐理由:

普京六次当选俄罗斯年度人物,两度登顶《福布斯》杂志全球影响力人物排行榜。在人们的眼中普京是世界上富有魅力的总统。他也是最接近俄罗斯之魂的领导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普京上台时俄罗斯正处于数百年来最困难的一个时期。普京接手的俄罗斯正在饱受寡头干政之害;车臣战乱之痛;和自由民主之乱。政治上国家机器失灵;经济上面临沦为二三流国家的危险;军事上衰势渐现;外交上被迫退缩,被国际媒体戏称为“泥足巨人”。是普京施展铁腕稳定时局,大力巩固国防,重拳反恐,整肃金融寡头,使俄罗斯重返世界强国地位。俄罗斯总统普京究竟是怎样用了20年还给了这个国家一个"奇迹"。请看今日推荐《普京传》。

文字:卢慧、宋丽琼、王瑞霞

审核: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