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学习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外语学习基地的功能,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不断创新方式推广图书馆优秀外语音像数字媒体内容资源和服务,特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

承办单位: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平台: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组织单位:贵州理工学院图书馆

二、    活动主题

百年辉煌,世界听我说!

三、    活动对象

各图书馆馆员、读者(分为馆员组、读者组)

四、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以“百年辉煌,世界听我说!”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世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传递中国力量等作为活动题目,面向全国各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在线开展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形式分为红色读物英文朗读评测、主题英文演讲视频,在线参加活动。

五、    活动流程

(一)选手报名

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2021)进入“选手报名”,选择对应组别、所属图书馆进行报名,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成功后获得参与权限并可即时参加活动。

手机端:“MET全民英语”微信小程序,进入“选手报名”。

(二)活动日期

1.网络初赛:2021年4月20日至5月20日。

2.网络决赛:2021年5月28日至6月18日,因疫情防控要求,不开展现场总决赛。

(三)活动环节

1.“馆员组”通过“网络初赛”按成绩排名产生获奖名单。

2.“读者组”通过“网络初赛”、“网络决赛”产生获奖名单:

(1)“网络初赛”通过互联网环境进行,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选手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活动平台网络报名、在线朗读。系统通过智能语音评测技术,精准、快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选手可不限次数对文章进行练习朗读(不计成绩),可最多进行十次评测朗读(系统取最高分数为有效成绩)。晋级说明如下:①“网络初赛”环节全国前100名读者晋级“网络决赛”。②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前2名读者晋级“网络决赛”(不包含①项)。

(2)网络决赛:选手提交一段3分钟以内切合主题的英文演讲视频(具体要求另行公布),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获奖名单。

(四)活动须知

1.参与选手需保证本次参加活动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参与过程中选手提交的音频、视频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3.所有选手参加活动所用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 及后续开发出版权等。

4.活动评测系统嵌有录音存储程序,自动保留选手最高成绩的录音,并上传至活动官网以供检测和监督,如有发现作弊行为,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资格,并在活动官网通报。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六、    奖项设置

(一)读者组

特等奖:1名   价值3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5名   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10名  价值8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20名  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100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英语口语达人:500名  电子证书

(二)馆员组

特等奖:1名   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5名   价值8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10名  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20名  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100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三)其他

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 奖牌+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个人:若干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七、    联系方式

服务热线:400-881-6535   021-65421747

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2021

活动选手交流沟通QQ群:3081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