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03|发布人:

6月23日,图书馆在蔡家关馆内一楼02研讨室开展了三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培训。首先,由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智慧芽高校服务培训讲师刘慧老师做了题为《专利查新分析方法与报告撰写》的培训,分别从专利查新的步骤、专利查新的分析方法、查新报告撰写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答疑交流。然后,由图书馆技术部的高亮老师做了题为《专利导航的初识》培训汇报,分别从专利导航试点工程、专利导航项目、贵州省专利导航的相关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由图书馆技术部主任陆定军老师做了题为《科研单位知识产权培训体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初识》的培训汇报,分别从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我校专利的现状分析、开展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今后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馆员们了解到专利查新、专利导航、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的知识,现场进行了广泛交流,拓展了工作思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图书馆将结合培训内容,积极推进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开展。

供稿:高亮

图片:朱丹

编辑:陆定军

审核: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