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成功举办红色经典线上线下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01|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成就,同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6月25日,图书馆通过朗读小程序和朗读亭,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主题为“品红色经典 览百年征程”的线上、线下红色经典朗诵大赛,激励全校师生读者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传递信仰力量、提高思想觉悟、提升文化素养,不忘初心感悟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

本次大赛历时近50天,得到了全校师生读者的积极响应,共有200多人提交了参赛作品。通过激烈角逐,按照活动规则,共有31个朗读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参赛选手在作品中倾情诵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著名作家创作的广为传诵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佳作,以朗诵感悟经典,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表达对党和祖国无尽的赞美和热爱,营造了全校师生诵读经典、热爱经典、传承经典的良好氛围。

本次的红色经典朗诵大赛,让全校师生读者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而伟大的历程,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相信本次比赛一定会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历史和传统的热情,对全校师生起到很好的激励和教育作用。

(部分获奖者合影)

图文:黄毅丹

编辑:陆定军

审核: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