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图书馆2021金秋读书季馆藏好书推荐(第3期---人物传记系列图书)

发布时间:2021-11-22|发布人:

人类文明几千年来的历史,都是由一个一个鲜活的人物串联起来,延绵不息的。通过人物传记,从个人的角度再去看历史进程,并且汲取榜样的力量,是读人物传记的意义。

  

《周恩来传》 

作 者:(英)迪克·威尔逊

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

索 书 号:K827.7/31

馆藏地点:蔡家关馆三楼文史书库

简介: 本书是英国学者迪克·威尔逊撰写的关于周恩来生平的传记。本书问世以来,已翻译成多种国家文字,在世界上影响甚大,它刻画了闻名世界的中国总理的光辉形象。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每一个读书人都听过的名言,它是周恩来总理儿时的伟大志向。从天津到广州,从日本到法国,从南昌起义到万里长征,从建国到文革,他为中国革命奉献了一生,“他没有遗产,他没有子嗣,他没有坟墓,他也没有留下骨灰,他的骨灰撒在祖国的山河中。”



 

《曾国藩全书》

作 者:郭超

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索 书 号:Z425.2/8

馆藏地点:蔡家关馆一楼工学书库 

简介:曾国藩的崛起,对清王朝的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曾国藩的倡议下,建造了中国第一艘轮船,建立了第一所兵工学堂,印刷翻译了第一批西方书籍,安排了第一批赴美留学生。曾国藩是中国近代化建设的开拓者。

不论是颂扬曾国藩的人, 还是贬抑曾国藩的人, 都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 即曾国藩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他的思想和言行对于中国古代士大夫乃至一般民众都产生了不可低估的影响, 曾氏一性属守儒家“诚意正心格物致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信条, 自始至终坚持个人道德修养, 克已复礼, 终于成就了自己立功、立德、立信三不巧的事业。

 

 

 

《霍金图传》

作者:杨建邺

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索 书 号:K835.616/1

馆藏地点:蔡家关馆三楼文史书库

贵安校区图书馆 

简介:本书以接地气的语言和大量的珍贵图片介绍了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的生平、主要物理思想和他扑朔迷离的婚姻,有利于广大普通读者全面了解这位科学巨人。

 

 

 

 

 

《我用尽青春 只为寻你 徐志摩传》

作者:白落梅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 书 号:K825.6=6

馆 藏 号:GL G0094894

馆藏地点:蔡家关馆三楼文史书库

简介: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诗人,在中国文坛上活跃一时并有相当影响力。他的代表作品有《再别康桥》、《偶然》、《翡冷翠的一夜》等。徐志摩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的著作,并且他的诗在中国近代诗歌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在他的诗里,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白落梅以独特的语言,冷静的视角,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拥有复杂感情经历的诗人的人生历程,带你发现一个真性情的徐志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