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图书馆】共克时艰,一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2-09-21|发布人:

(本网讯  高丽、李幸/文  彭宏星/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日,图书馆部分老师健康码出现黄码和“三天两检”字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校。为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组织已正常到校的馆员陆定军、邓国琴老师值守图书馆入口,做好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住在蔡家关校区的高丽老师正值轮休,得知消息后马上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到馆替岗,维持入馆秩序,巡查就坐间距,告知离馆须知,一个点都不落下……

9月3日,周六,是贵阳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的第一天。校党政办第一时间部署任务,紧急召集住校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高丽、彭宏星两位老师火速赶到集合地,深入到抗疫一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紧锣密鼓的部署,蔡家关校区在校学生共7700余人,共分3个小组采集核酸检测。高丽老师立即前往学工部前操场采集点,协助蔡家关校区分组人数最多(3300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开展场地布控,制作采集点分类指引标牌,协助医务人员,组织学生分楼栋、分楼层、分寝室到操场按照一米线间距离排队,提前帮助绑定学生信息,维持检测秩序等,做好学生情绪安抚,打好“安心剂”,每一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彭宏星老师在图书馆坚守岗位,在接到学校闭馆通知后,第一时间引导读者有序离馆,清场后直接奔赴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秩序,两位老师均工作到第二天凌晨,直到学校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


高丽老师引导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彭宏星老师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场地布置


山河有恙,众志成城,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图书馆人以主人翁的姿态闻令而动,“疫”呼百应,默默坚守与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构建起一道校园防疫防线,切实守住校园“一方净土”,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愿:“疫”去花开,“筑”师生平安!


一审:李幸

二审:刘筑云

三审: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