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教师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发布人:

(本网讯 黄毅丹/文 张廉/图)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文化,秉承建党精神,4月15日下午,图书馆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一楼研讨室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通过重温“红船精神”,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第二部分,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初心李大钊》(节选),纪录片全面回顾了李大钊的主要历史功绩,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李大钊由一位民主主义者,成长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的思想发展历程。李大钊崇高的革命思想、积极的探索精神和无畏的牺牲精神为所有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极大地激发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进取精神。

最后,三位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感受颇深,通过学习“红船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积极践行“红船精神”,努力推动图书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审:李幸

二审:刘筑云

三审: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