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30|发布人:

----图书馆党总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系列活动。

(本网讯  徐新红/文  张廉/图)“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80多年前,红军主力部队渡过于都河,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图书馆全体党员来到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长征精神,这也是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系列活动之一。



图1 :图书馆党总支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上,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整队肃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全体党员面向革命先烈用一颗“红心”承诺在工作、生活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图2: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


图3: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图4:2021-2022年党员先锋岗徐新红同志发言


图5:2021-2022年党员先锋岗高亮同志发言


图6: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学明发言。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唤醒党员意识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激励图书馆的广大党员、干部,在图书馆新的建设征程上,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勇于推进创新,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走好图书馆建设新的长征路。


一审:李幸

二审:刘筑云

三审: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