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楷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发布人:

(本网讯  徐新红/文  张廉/图)8月29日上午,图书馆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一楼研讨室开展了“弘扬楷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首先,党员同志们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其次,大家一起回顾了电视剧《高山清渠》主要内容,学习了剧评《高山清渠》:愚公精神的时代续写;然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排雷英雄杜富国事迹——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

随后,两位党员先锋岗同志在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的先进事迹后,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讨论,我们了解到黄大发支书用其一生诠释了何为共产党员的先进精神,“生命渠”的开凿,是他带领草王坝所有的乡亲一起完成了这个奇迹。虽然“生命渠”是事关当地百姓生活问题的大事,但是也是因为乡亲们被黄大发的人格魅力所感染,被“愚公精神”所打动,才形成的上下齐心的局面,黄大发老支书的愚公精神值得学习,需被传颂。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当前我们的新馆建设工作处于攻坚见效时期。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馆员,认真做好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馆在9月1日前顺利开馆。


一审:李幸

二审:刘筑云

三审: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