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学业务、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0|发布人:

(本网讯:图书馆 李幸/文,胡应龙/图)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馆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12月16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馆员业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图书馆馆长林蔚主讲,全体馆员参加。


                                       

培训会上,林蔚馆长作了 “学业务、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专题报告。林蔚馆长从理论的维度向大家阐释了高等学校图书馆的职能、职责,期望大家在工作中能找到职业的归属感、交流的知音感、从业的自豪感。介绍了国际图书馆协会和机构联合会、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指导委员会等图书馆行业组织、高校图书馆组织机构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指出文献资源是图书馆建设的基石,在古代藏书楼-近代图书馆-现代图书馆的演变发展过程中都是核心中的核心。

馆员业务培训是图书馆提升馆员素质、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优质服务落实的重要举措。馆员通过培训,基本了解和熟悉高校图书馆的行业规范和基本内涵,对于各自岗位的业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这些思想认识上的提升对于馆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创新图书馆服务、提高工作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还将积极开拓思路,努力寻求多种方式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馆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



一审:李幸
二审:刘筑云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