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启动“经典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经典共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发布人:

(本网讯  陆定军/文图)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从《论语》到《史记》,从唐诗宋词到明清小说,中华传统文化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为了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广大读者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提升读者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营造传统经典全民共读的良好氛围,我校图书馆4月8日中午在道德讲堂启动了“经典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共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林蔚馆长带领部分老师和同学一起诵读了《论语·学而篇》,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也感悟到了在这一页页淡雅而古老的书香中散发出来的为学为人的道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学明同志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贵州理工学院图书馆推出的“经典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将从4月20日起持续到5月20日,主要依托已出版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通过“读(经典)””写(书评)”“答(竞赛)”三种形式举办,读者可通过贵州理工学院移动图书馆app参与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截至2021年底已完成编纂出版图书50种。所选图书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囊括哲学、文学、历史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典籍。这些典籍贯古通今,流芳百世,不断为中华文化提供丰润的精神滋养和智慧启迪。


一审:陆定军

二审:李幸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