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图书馆信息服务进学院——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发布人:

(本网讯 余璐/文 欧旦阳/图)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各学院教师、科研团队的沟通联系,使图书馆工作能更好地融入教学科研一线,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对学院教师的学术论文进行数据挖掘和收录引证分析,为学院科研评价提供科学依据。2022年6月23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图书馆高亮老师在外国语学院1102会议室开展题为“图书馆信息服务进学院”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图书馆林蔚馆长到会参加交流。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按照“机构、语料库、比赛、学习网站、电子资源、微信公众号”、“相关学术期刊”、“全文获取、信息服务”、“学术不端”的顺序逐步展开。高亮老师现场演示如何巧用关键词快速检索所需相关文献,并提醒在场教师遵守学术出版规范。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老师们表示对图书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掌握了更多的文献检索技巧和方法,对学院教师的学术提升、科学研究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并期望未来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


一审:余璐

二审:陆定军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