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图书馆信息素养普及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21|发布人: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积极助力学习、丰富大学生活,有效提升其信息素养,图书馆积极联系学院、走进学院,于5-6月对我校大学生集中开展了信息素养普及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得到了经管、建规、理学院、交通等学院的大力支持,共举办讲座5场,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以培养学生信息素养意识和提高信息检索能力为目的,根据信息素养基本内涵,同时结合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和移动微服务,围绕提升大学生的信息检索、获取、分析、应用等能力展开培训。同时,为更好地加强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推广宣传,提高资源利用率,我馆同步制作了常用电子资源的宣传海报和展架,同时摆放在蔡家关校区和贵安校区图书馆进行展示宣传。相信通过多方面培训和宣传,一定能更好地引导我校大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更好地培养学生正确的信息素养意识、学术规范意识和人生价值观念,进而让学生掌握终身学习方法,全面提升综合信息素养能力。




一审:黄毅丹

二审:陆定军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