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3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在喀斯特会议厅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吴次南、高勇、胡兴灿、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以及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谌贻琴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调研共青团工作并与青年代表座谈的讲话精神、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缩影 样板 新路——贵州欣欣向荣这五年(2017-2022)》开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饱含着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民族复兴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担使命责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贯彻,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理解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校各单位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申硕和落实“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兴灿,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长松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上一条:“校政企”三方合力——贵州理工学院与开阳县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学校房屋安全工作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