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5月26日,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大礼堂召开。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吴次南、高勇、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校党委委员左柏州出席。本次大会邀请了退休职工、民主党派、工人、学生作为特邀代表。邀请了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校党委副书记高勇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推进工作作安排部署,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鼓足干劲推动发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苏向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作题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拓展路径,团结进取,奋力开创理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在新征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之年,学校正在有序推进新校区建设和申硕等工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不断增强各二级学院的办学主体意识,以实效看结果,以实绩论英雄,为建设区域有影响的理工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四新”“四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努力交出理工人满意的新答卷。他要求,一是赓续血脉、深度融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转变观念、精准发力,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三是抢抓机遇、争做先锋,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四是聚焦民生、以人为本,始终坚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

苏向东强调,学校各级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执行落实,敢拼、敢闯、敢干,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争当攻坚克难的“推土机”,争当爬坡上坎的“助推器”。传承和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艰苦创业”的理工精神,携手奋进,戮力同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校师生的“幸福指数”,为全面建设区域有影响的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潘良明作题为《抢抓机遇谱新篇服务贵州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2021年,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乘贵州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劲风,聚焦工程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学科—专业—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一体化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四新”“四化”,着力构建立体开放式办学格局,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潘良明强调,2022年是中国政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对贵州理工学院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学校面临校区整体搬迁,也将全力冲刺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将改革进行到底!闯出一条适合贵州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相信未来的理工,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制度环境一定会更加完善,人才施展才华的天地一定会更加广阔,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土壤一定会更加肥沃,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一定会更加充实,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分团讨论阶段,五个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主人翁精神,认真研究了学校发展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学校发展形势和挑战的分析深刻透彻,对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提出了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顺应国家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和我国、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抓住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回应了教职工急难愁盼的诉求,符合学校当前的实际,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同。

大会书面审议了《2021年贵州理工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贵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贵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校领导率队赴湄潭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会通中外电燃青春——贵州理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