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党务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17:00,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召开贵州理工学院疫情防控暨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校领导潘良明、吴次南、高勇、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以及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高校新冠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九)》《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转发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和短板弱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织密、织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硬核”防护网。要统筹推进校园安全和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的同时,还要紧盯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不放松,逐步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要净化朋友圈、传播正能量。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总支要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突出政治担当抓落实。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时刻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的思想意识,要突出工作的主动性、对事物未来发展的预见性、现场指导工作的科学性,深入思考谋划做好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突出时段抓落实。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分类分段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实落细,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突出短板抓落实。要补齐干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统筹管理、专业水平等方面的短板,督查指导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隐患短板再排查再整治、对防控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再培训、对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再演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突出责任抓落实。全校各单位要突出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师生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服从属地政府和学校管理。五是突出发展抓落实。既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又要在谋发展上再聚焦再加力,两手都抓、两手都硬,要突出工作关键在“抓”、落实在“实”,“抓”就是行动,“实”就是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总支、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疫”线力量 | 贵州理工学院医务室:绽放在抗疫中的铿锵玫瑰
下一条:“疫”线故事|唐丽华:疫情下的坚守 岗位上的担当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