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疫”线故事|章丽娥:这世界那么多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5 点击量: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这首歌是中秋节+教师节的晚上,我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唱的,唱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艰辛和压力,唱出我们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唱出我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和期待!”这是国际教育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章丽娥给我们的记者说的话。

从9月4日离开家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天了,每天晚上电话里都重复着同样的话:“妈妈,你放心,我会照顾自己的!妈妈,我很乖地,我每天早早地就下楼去做核酸了!妈妈,今天政府又给我们家发了颗白菜还有胡萝卜……”为了坚决守住学校的疫情防线,守住在校国际学生的安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她,忘记了孩子只有十岁没有人照顾,在学校最需要的关键时刻,闻令而动,毅然前行。

为了严格做到封控区管理,9月11日当云岩区发出静默管理的指令时,她和同伴连夜拖着行李箱、抱起被子就往主楼赶,借住在其他同事的办公室,借来电脑,沙发床,作好势必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万全准备。

驻守学校的日子,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作为1号公寓的楼长,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学习国家、省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汇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切都看似平常,然而在非常时期却显得非常艰难、非常紧张。学生排队扫码、发烧、请假外出就医……每一个环节都出不得一点错,也不能漏掉一人。就是这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检测点上的志愿者小朋友们有任何拿不准的事都会问她,让每一个想多睡会儿懒觉的同学都不敢懈怠。

在参加学校抗疫工作的同时,她也不忘履行好自身的工作职责,把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安排得有条不紊。从牵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到建立师生信息管理台账、境外学生信息报送等,一一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团结带领部门同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疫情不散,我必不散!”她说,一线抗疫工作仍在继续,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和她一样,有着坚定的目光,有着执着的信念!相信,暖光中醒来,贵阳上空突然飘来的阴霾终将散去!

上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大学城高校疫情防控前线工作组到我校贵安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