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疫”线故事 | 刘振男:“疫”情无情 师者有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量: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平凡人甘愿挺身而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些老师匆匆与家人道别、来不及安顿心中的牵挂、更来不及诉说想念,便瞬间由普通人化身战士,赶赴战场。

9月2日起,花溪静默管理、全员核酸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紧急而至,生活在大学城内的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副书记,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振男感到形势极为严峻,心中难免忐忑。9月4日,学院通知亟需一名教师到贵安校区组织开展学生相关防疫管理工作时,他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于9月4日下午毅然前往。

踏入贵安校区的那一刻,校园内的一切井然有序,学生们自觉执行学校的管控制度,“这是与住校的每一位老师以及后勤、物业等部门辛勤、高效的工作分不开的。”刘振男说。

“老师,你是怎么'闯’进来的?看到你太高兴了!老师,我们没问题,绝不添乱!老师,你的家怎么办……”9月4日,刘振男出现在学生寝室时,寝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疫情的不安与阴霾被驱散。向驻地报到后,他立刻深入寝室了解情况、重点关注有困难的学生、解答学生的专业问题。学生们看到他时,欣喜与兴奋溢于言表。那一刻,他感觉来对了。“生活在贵安校区的学生们平时与老师们接触的时间并不多,但当疫情来临因为有我在、有老师与他们同在,学生就有了主心骨,不再恐慌和害怕,我想这就是老师给他们带来的巨大的内心力量,也是教师这个身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是否按时做了核酸、打了卡、上了课,衣食是否无忧,身体是否健康,心理是否积极,入驻校区后,清晨醒来就有数不清的事情要处理,深夜又带着担忧睡去。为抗疫工作有序进行,边吃饭、边开会、边回信息已成为他的日常,被汗水浸湿的衣裤,被口罩勒出的印痕都是他的军功章。

然而刘振男却并不觉得自己辛苦“与其他老师接触了几天下来,我感觉他们真的辛苦,没日没夜的忙碌、挑灯夜战的工作,光平时收集的信息报表都是一遍一遍的反复核对、对突发状况还要及时、合理的处置,很多老师都是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这里的每一位同事都很友善、团结,时刻关心在校教职工的生活状况。邹勇老师找我谈话时,我看的出他的疲惫,但他的眼神依然坚毅;李迪老师和我谈心的时候,我看到他沙发上的被子和来不及细细打理的面容,就知道他的工作强度有多大……”

9月10日“中秋节”之夜,他始终忙碌在学生宿舍与教学楼之间,为学生排忧解难,用他幽默的言语化解学生对家人的思念。殊不知,此时他年仅11个月的幼女在家中不慎烫伤,他心中充满了牵挂,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他并未因此退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疫”情无情 师者有爱,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刘振男老师是平凡的,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疫”线故事|胡德慧:只要需要,我还可以坚持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